close

2017年3月的第一週,我和左先生來到Deruta來尋寶🕵️‍♀️為什麼說是尋寶呢?

因為這個小鎮在義大利是媲美「景德鎮」的著名產陶瓷(英:Ceramics / 義:ceramica )的小鎮。


在義大利中享有許多迷你的中古世紀小鎮,它沒有城堡,但有教堂及塔樓,在過去是貨品交易的貿易點,現今保留了中苦世紀的美但已不如過去繁華。  

 

前些日子走訪義大利中部城鎮時,時常看到來自Deruta的陶瓷作品,但細看時挑剔的我覺得畫工尚可,而左先生則告知這一樣座落於中部的小鎮值得親自造訪。  

到了舊城區門口立刻被家自西元1200年即營業的店家吸引,可惜店主中午休息,我只好再繼續走了。到了第二家,目光被櫥窗的首飾拉住,幸運的是「它有營業」!

進入店內和其他城市的感覺很不同,它的擺設方式溫馨,而樓下的展示區比較傾向實用的餐具系列,整個人感覺像進入了藏寶區。 話說我好愛這些手工燈座哦~~ 

左先生說這區「自古」就生產「陶藝作品」和「畫師」,同樣具代表性的圖騰,每家的畫風都不同,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。店主熱心的為我們介紹,甚至秀出她的從一開始打稿的方法,稿件也不藏私地秀給我們看,我和左先生則看得心驚,好怕把它弄破。

細看其畫風精細,雖然價格不翡,但一分錢 一分貨,立刻決定在此選給朋友的結婚禮物。我想,沒有什麼比手工製作的更具誠意了!

回程的路上,注意到有許多大型的陶藝作品店家,其價格較為低廉,但畫工就不能要求了。

Deruta好食:http://veronica5133.pixnet.net/blog/post/300796570

單純愛看照片:IG: @inlovewithtraveling

FB: www.facebook.com/33init

arrow
arrow

    Italy~靴子小腿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