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住宿

這次佛羅倫斯行,左先生選擇離市中心近,過阿諾河岸的一般分租房間的民宿。其原因在於停車費:0、房子較新(2016年義大利中部地震太頻繁,這回旅行不走懷舊路線住老屋了)、價格親民、且乾淨整潔;如果好運的話會像我們一樣遇到本身在飯店工作的民宿老闆:

  • 熱心的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跟我們分享搭乘交通工具的方式、推薦私密景點(避開人潮)。
  • 推薦價格合理又美味的餐廳(餐廳老闆得知我們由民宿老闆推薦過來立刻送兩杯酒+咖啡!)重要的是,這些餐廳都是當地的排隊餐廳,第一家還是民宿老闆透過關係才訂到位的,真幸運!
  • 旅遊路線規劃⋯等等

交通費省-三天兩夜的停車費:0,交通費每趟搭車90分鐘內1.2歐元。

民宿尋找的方式簡易,透過Airbnb即可輕易透過價格或距離等條件設定找到民宿,要注意的是,佛羅倫斯一年四季都是熱門景點,若機+酒自由行或自助旅行規劃,建議愈早預訂愈好哦!

⚜️贈送您Airbnb旅行基金(點選連結)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c/vlo87  

實體店面購票:

買票可在有"T"招牌的店家,或超市皆可購票。

線上購票:Firenze街道上實體售票店面若不易找,也可以透過網路或「ataf」手機App網路購票。(提醒:網路購票價格為1.5歐元/90分鐘) 

 

關於小資拜家

百花大教堂四週的精品店林立,許多來旅遊的朋友都到各部落客推薦的名店排隊。這裡推薦2個小資女省錢購物:

  1. Firenze佛羅倫斯是產皮件的著名城市之一,如果您和我一樣注重高品質+價格合理的商品,建議您不要錯過巷弄間或路邊的皮件店面,或者於聖羅倫佐廣場(金豬廣場)也可以找到物美價廉的好物。  我這個由小資轉義國人妻,變得在意「現況」的實用性和價格:買下來全部(圖中)€50⋯到了這裡不手軟的買下去了⋯    對我來說這個Made in Italy的真皮皮件比made in China的名牌要重要得多!
  2. SMN百年修士:這家遠近馳名的草本店,我和左先生尚然會朝聖哩!這家其實「超級」好找,離火車站10分鐘以內的路程即可到達! 藉著地利之便,我們買了平時在其他有機商店較少見的商品(義大利有許多物美價簾的有機商品,另篇分享)其中最有趣的是按摩蠟~ 精打細算的人妻順便挑了婆婆的聖誕禮物(開心😍) 而左先生和我第二愛的是花草茶!在義大利這段時間,見識到花草茶的功效後(如同亞洲運用中藥的概念)進到店內的第一件事是找舒眠放髤的花草茶,買回去當天飲用後,果真開心地熟睡哩~(不知是否白天走到鐵腿的關係)  不過我本人真的強烈推薦這家SMN的花草茶、味道調配清香,和我平時去花草茶店買的味道真的不同,重要的是它:輕、價格合理、送禮自用兩相宜!(註:非廣告文)
  3.  路邊手工藝驚喜

  在義大利這個慢條斯理又注重手工傳承的國家,遇到手工精品千萬別錯過!(尤其是老闆正埋頭苦幹製作的⋯義國人妻我手滑了買了,但⋯這會格不得不令人手滑啊! 

 當然,依材質或精細度,一定會有價格差異,大家若遇見可慢慢挑選。


關於美食,左先生和我超級重視在地料理,每回旅行絕不會為了買天價精品,而虐待自己的味蕾。只要價格合理的好店家,我們就吃啦!美食分享:

高品質+中高價位的美食:http://veronica5133.pixnet.net/blog/post/263429845

FB: www.Facebook.com/33init


arrow
arrow

    Italy~靴子小腿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